转载:聂鲁达一百首爱的十四行诗,第3

十二月 5, 2012

涩苦的爱,一朵刺顶没于一
蓬尖的激情的紫罗兰,
哀悠的矛,狂怒的花冠:妳如何
把我给征服?妳从何而来?

妳为何此般疾速
给我一生的冷叶浇上轻柔的火?
谁指引妳那路?是哪儿朵花、
哪儿块石、哪儿缕烟道出我的所在?

因为大地确实摇晃于那不堪的夜晚;
晨曦接着给所有高脚的杯上满其酒;
天日初升——

而里端,一束凶暴的爱把我一圈
一圈的缠绕,直至它的刺、它的剑穿过
我的心,凿开一路焚热的小道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摘自 辛子晏之页

发表评论

